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团结协作 规范管理 努力完成各项工作——资产管理处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

2017年07月28日 15:55 刘强 点击:[]

根据学校机构调整,为理顺关系规范管理, 4月后勤处房产科划归资产管理处,学校对资产管理处和采招中心及相关部门工作职责边界进行明确。在学校的领导下,全处干部职工克服人员紧张、工作量大的困难,加强团队协作,围绕学校重点和中心工作,努力完成各项任务。

一是明确采购工作职责。会同相关部门对货物类服务类采购流程进行梳理,实现部门分工协作和各环节全过程统一规范管理。根据该流程,资产管理处加强了统筹协调和部门归口管理,完善采购申请、论证、审批和验收表格,并与信息办沟通在OA系统实现采购申报。组织进行了37个采购项目的论证,经费预算2000多万元;组织了16个采购项目验收,合同金额1500多万元。配合完成沙坪坝校区物业和艺术楼物业外包采购工作,实现了学校所有校区物业外包的全覆盖和物业的专业化、规范化管理。

二是加强资产入库、调配、报废等管理。对2016年盘亏资产和2017年上半年报废资产按程序进行处置。加强资产入库管理,对闲置资产实行调配,充分利用现有资产,对设备资产和房产、地产处置程序进行了明确。推进资产信息化管理,对资产管理系统需求方案进行论证并启动采购程序,将有助于推进资产规范管理。完成了学校校办企业的清理汇总工作,提出了下一步处置建议。

三是加强资产出租出借管理。根据学校出租资产管理要求,对出租资产进行评估,严格执行招租、租金、保证金收退审批程序,采取措施防控风险。完成校内外到期出租资产的价格评估、招租、谈判和合同签订等工作,完善出租资产制度化、程序化、规范化管理。

四是加强房产管理。对历年教职工退还南岸校区、江北校区房改住房进行清理,提出意见报学校研究决定,启动了产权过户手续办理工作。同时对教职工调离等原因住房处理情况进行梳理,报请学校研究决定后执行。办理了教职工住房公积金、公共维修基金支取等工作。

五是配合学校相关部门,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数据报送、自评报告修改工作和基建维修、采购招投标等工作。

 

上一条:资产处召开2017年暑假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:增强政治意识 加强廉政建设 推进各项工作

关闭

最新信息